期刊中心
 学院首页 | 本站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河南财专学报 | 哲社版学报 | 自然版学报 | 最新学报 | 新闻公告 | 特色栏目 | 文档下载 | 联系我们 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相关链接
国家新闻出版署
国家知识产权局
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
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
中国知网
中国科教评价网·学术期刊评价
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
访问量统计: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中心简介>>规章制度
三审三校制度

一、三审制度
   编辑部对接收到的作者投稿文章,首先由责任编辑进行初审。初审内容包括论文政治上有无错误、有无不宜公开发表的内容、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、论文结构是否合理、语言是否规范、有无学术价值等。
   复审采取同行专家审稿和副主编(编辑部副主任)审稿相结合的方式,在继续重点关注学术论文政治方向正确的情况下,提出审稿意见或者修改建议。
   终审由主编(编辑部主任)负责,结合初审、复审意见,签发最终审稿意见。 


二、三校制度
   所发论文的编辑校对工作由责任编辑负责。拟刊发的论文在完成三编稿的基础上发厂排版,然后进入三校程序。
   一校主要任务是原稿和排版稿比对,重点检查漏排、错排情况。通过校阅全文,审读文章的学理逻辑和篇章结构,纠正语言文字方面存在的问题。
   二校细读论文,继续修改语言文字方面存在的问题,重点核实文献引用是否存在错误。
   三校对红,在前两校的基础上重点核对一二级标题的学理逻辑。
   送厂印刷之前,主编、责任编辑进行最后一次集体校对,重点审读目录、页码、图表、封二、封三等,核对无误后由主编(编辑部主任)签字付印。
 
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期刊中心    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电话:0371-6568 2637  邮编:450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