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中心
 学院首页 | 本站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河南财专学报 | 哲社版学报 | 自然版学报 | 最新学报 | 新闻公告 | 特色栏目 | 文档下载 | 联系我们 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相关链接
国家新闻出版署
国家知识产权局
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
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
中国知网
中国科教评价网·学术期刊评价
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
访问量统计:
格式规范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河南财专学报>>格式规范
《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学报》格式规范



本刊根据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》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》进行规范化编排,请作者投稿时注意以下要求。


一、题目

中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,必要时可加副标题。

二、作者单位

包括单位全称及所在部门、单位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,单位与省市名之间应以逗号“,”分隔,整个数据项用圆括号(  )括起。

三、摘要

文稿必须附有200~300字的中文摘要,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,应是文章主要观点的浓缩,不用第一人称,不使用报道及评价性句式,不用序号,不分段。

四、关键词

关键词是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术语,对表达论文主题内容和文献检索具有实质意义,一般为名词或名词性词组。每篇文章可选3~8个关键词,多个关键词之间用“;”隔开。

五、作者简介

作者简介包括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民族、籍贯、单位全称、现有职称、学位名称、研究方向。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应注明专业和年级。

六、基金项目

凡获得基金资助的文章,应注明基金项目的来源并在圆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。

七、正文

1.文章篇幅以5 000~10 000字为宜,确有必要可放宽至15 000字。文章word格式排版。

2.数字使用。数字用法及计量单位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/T 15835-2011《出版物上数字用法》和国务院发布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》执行。十以内(包括十)的数字可用阿拉伯数字或汉字表示,十以上数字需使用阿拉伯数字表示。4位以上数字采用3位分节法,即节与节之间空1/4格。5位以上数字尾数零多的,可以“万”“亿”作单位。

3.标点符号按GB/T 15834-2011《标点符号用法》执行。

4.文内标题力求简短、明确,题末不用标点符号(问号、叹号、省略号除外)。层次不宜超过5级。层次序号应采用“一”“(一)”“1.”“(1)”等。

5.附表应有表序、表题,一般采用全线式表格;插图应有图序、图题。表序、表题和图序、图题遵循 “表上图下”的原则。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。

6.引用原文必须核对准确,注明准确出处。凡涉及数学模型和公式的,务请认真验算。

7.注释一律放在文末(篇尾注)。

8.参考文献。参考文献在文中引用位置用上标标注(统一使用上标[1][2][3]等);按照文献出现顺序标注;同一文献在不同位置多次出现时,应使用前面同一注号加以标注,而不再使用新的注号;文中注号顺序应与文后参考文献表内的文献序号一致。

文后参考文献著录项目及著录格式如下:

(1)专著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起止页码(任选).

示例:[1]刘国钧,陈绍业,王凤翥.图书馆目录[M].北京:高等教育出版社,1957.

(2)译著:[序号] 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.译者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起止页码(任选).

示例:[2] 达尔文.物种起源[M].周建人,叶笃庄,方宗熙,译.北京:商务印书馆,2015.

(3)期刊文章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J].刊名(期):起止页码.

示例:[3]范小方,王斌.百年中国三次巨变与现代化进程[J].中南财经大学学报,1999(5):1-6.

(4)著作或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:[序号]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.析出文献题名[C]//原文献主要责任者.原文献题名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析出文献起止页码.

示例:[4] 别林斯基.论俄国中篇小说和果戈里君的中篇小说[C]//伍蠡甫.西方论文选:下卷.上海:上海译文出版社,2015:110-116.

(5)报纸文章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N].报纸名,出版日期.

示例:[5]朱契.关于《华岳全集》的一点看法[N].光明日报,1962-03-06.

(6)学位论文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标志].授学位单位所在地:授学位单位,文章产出年.

示例:[6]陈桐生.中国文官文化与《史记》[D].西安: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,1992.

(7)电子文献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题名[文献类型标志/文献载体标志].[文献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

示例:[7] 寇明风,王晓哲.省管县改革的三维视角:历史经验、西方模式与实践问题[EB/OL].[2010-03-25].http://www.dfczyj.com/Article/ShowArticle.asp?ArticleID=510.

英文参考文献也请参照上述著录格式执行。





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期刊中心    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电话:0371-6568 2637  邮编:450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