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中心
 学院首页 | 本站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河南财专学报 | 哲社版学报 | 自然版学报 | 最新学报 | 新闻公告 | 特色栏目 | 文档下载 | 联系我们 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相关链接
国家新闻出版署
国家知识产权局
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
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
中国知网
中国科教评价网·学术期刊评价
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
访问量统计:
百年红学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特色栏目>>百年红学
百年红学

  2003年,学报哲社版开办《百年红学》栏目,栏目很快引起了红学界和各方面的关注。

  开栏第一篇文章《20世纪红学研究历史的回顾》(2003年第1期)即被《北京大学学报》2003年第4期转摘。《论周汝昌先生“写实自传说”的失误》被2003年8月28日《光明日报·书评周刊》第1版摘录,并被人大资料中心《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》全文(23 000字)转载。2003年第1期至2006年第6期,栏目4年共编发110篇文章、笔谈、评论等,约140万字,所刊文章分别被《新华文摘》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》《高校社科学术文摘》、人大资料中心《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》《光明日报·书评周刊》《光明日报·文摘报》《北京大学学报》等全文转摘或摘录。

  国内外众多著名红学家冯其庸、李希凡、刘世德、张庆善、梅节、赵同、蔡义江、胡文彬、梁归智、杜春耕、张书才、李广柏、孙玉明等都给予栏目很高的评价。《光明日报》2006年4月7日以《“百年红学”倡导严谨学风》为题,肯定了栏目“严谨、公正、和平、清雅的学风”。《文化时报》刊发记者专题长文《“百年红学”引发思考》,称学报“所倡导的学术清明,关注中国学术命运的大方向,为中国红学以及学术领域吹来一股清新的风”。  

  《百年红学》2006年被评为“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”,2010年、2014年、2019年连续3届被评为“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”。

  《百年红学》栏目开办20年来,共刊出120期,刊发红学文章310余篇,400余万字,获得了显著的学术效益和社会效益。
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期刊中心    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电话:0371-6568 2637  邮编:450046